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認監委與住建部簽署建設領域認証認可戰略合作協議

2017年06月09日13:4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9日電 (邢鄭)今年的 6月9日是第十個“世界認可日”。上午,國家質檢總局、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家認監委在京聯合主辦以“認証認可助力質量提升”的“世界認可日”主題活動。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質檢總局副局長李元平等出席活動。活動中,國家認監委發布了《認証認可助力質量提升行動計劃》,國家認監委與住房城鄉建設部簽署了《全面推進住房城鄉建設領域認証認可發展的戰略合作協議》。

支樹平指出,當前,質檢總局、認監委圍繞“一個一個行業抓質量”,制定了認証認可助力質量提升、加強全面質量管理的行動計劃,建筑、航空、機械、汽車、家電、玩具、食品等國計民生行業率先響應成為“領跑者”,成為加強全面質量管理的標杆。近年來,住房城鄉建設部同質檢總局、認監委廣泛開展了建筑工程質量管理體系認証、建筑部品認証、綠色產品和綠色建筑認証和相應的檢驗檢測等工作,建立了從規劃設計、建材及部品生產加工、建筑工程施工安裝到運營管理的全面質量管理體系,為保証建筑施工安全、提升建設工程質量和人居環境質量、促進先進建筑技術和質量管理方法的應用,發揮了有效作用。

據了解,國家認監委與住房城鄉建設部簽署《全面推進住房城鄉建設領域認証認可發展的戰略合作協議》,內容涉及雙方將共同推動住房城鄉建設領域認証認可制度創新發展,發展適合住房城鄉建設領域、滿足行業特定需求的認証制度,按照國家統一的綠色產品認証體系建設要求,重點支持推進綠色建筑產品認証工作﹔共同加強住房城鄉建設領域認証認可能力建設,推進認証認可政策研究、人員培訓、科技和標准化等工作,提升對住房城鄉建設的技術支撐能力﹔雙方共同推動住房城鄉建設領域認証認可結果採信,在住房城鄉建設領域建設一批高水平的認証公共服務平台,鼓勵相關部門採信認証認可結果,運用認証認可手段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服務國家重點工程,支持相關設計、建筑施工、安裝單位建立高水平的質量管理體系,優先採購高品質的獲証產品﹔共同推進認証認可國際合作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積極與國際認証制度對標,推動我國認証認可証書的國際採信與互認。

(責編:邢鄭、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