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五大展望勾勒錢塘江金融港灣發展

2017年06月24日17: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五大展望勾勒錢塘江金融港灣發展

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五大展望勾勒錢塘江金融港灣發展

  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 張茵 攝

  24日,“第三屆(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會”在浙江杭州召開。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出席並致辭,暢談對錢塘江金融港灣發展的五大展望,同時拋出“橄欖枝”,誠邀更多的國際金融機構參與到錢塘江金融港灣建設中來。

  后G20時代的杭州,日益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而其中最為靚麗的風景之一便是“財富管理和新金融中心”的崛起。2016年12月,《錢塘江金融港灣發展規劃》正式發布,在未來港灣的四大功能區中,一條由財富管理核心區加上沿江兩岸“點鏈式”分布的一系列金融特色小鎮組成的“錢江私募基金走廊”,為杭州描繪出私募基金產業創新集聚的宏偉願景。

  會上,朱從玖指出,錢塘江金融港灣除了要做空間上的規劃之外,更重要是如何發揮其作為金融業的功能和作用,這是始終要抓的一條主線。

  然而如何讓錢塘江金融港灣沿著這條主線往前走,朱從玖認為,首先要在國際化方向著力,吸引更多國際性金融機構參與進來。

  其二,朱從玖表示,錢塘江金融港灣要建立新的發展動能,具體可以從兩方面發力:一是傳統產業的升級發展,二是信息經濟、智能制造等新興產業的建立。

  朱從玖認為,這是當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核心的內容和主要任務,也是改革開放30多年來,進一步提升經濟發展邁向中高端、中高速的發展階段必然的一項任務,“無論是傳統產業還是新興產業,資本市場的私募股權投資、創投資本以及廣大的銀行証券保險都是金融服務的主力軍,彼此融合可以加快形成新的發展動能,提升發展的層次。 ”

  第三,朱從玖認為,錢塘江金融港灣要促進長三角的核心區邁向“三高”發展。

  在朱從玖看來,作為長三角的核心區,杭州灣經濟區要在高科技、高質量、高效益的發展上取得實質性的進展,而錢塘江金融港灣要力爭成為杭州灣區發展的金融動力,推動杭州灣成為高質量高效益發展的金融動力。

  第四,朱從玖認為,錢塘江金融港灣發展面向的方向要多樣化、規劃化、法制化。朱從玖強調,規范化是錢塘江金融港灣建設的重要原則,而法制化是規范化的基礎。

  最后,朱從玖表示,錢塘江金融港灣建設要打造一個工作、生活、生態的優良環境,這基於浙江省和杭州市一直以來實施的以人為本、匯聚人才的人才戰略,以及杭州乃至整個浙江都在建設綜合水平較高的宜居之地。

  據悉,本次峰會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導,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主辦,由浙江省金融業發展促進會、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杭州市上城區人民政府、美國格林威治市政府、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私募証券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由杭州市玉皇山南基金小鎮管理委員會等協辦。(記者 奚金燕)

(責編:王晴、竇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証監會發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等五項金融行業標准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王震)據証監會網站消息,近日,証監會發布《証券期貨業結算參與機構編碼》《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 第1部分:公告分類及分類標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 第2部分:定期報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 第3部分:臨時報告》《証券期貨業大數據平台性能測試指引》五項金融行業標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証監會介紹,《証券期貨業結算參與機構編碼》標准的實施,通過為証券期貨業結算參與機構分配統一的編碼,可有效降低編碼轉換和適配工作成本,便於機構間以及結算參與機構內部進行數據查詢、統計、分析、挖掘以及數據共享等工作,進一步促進行業數據標准化,支持行業數據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行業系列標准的制定實施有利於實現証券業內、挂牌公司之間的信息共享,推動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証券信息服務業規范、有序地發展﹔《証券期貨業大數據平台性能測試指引》的制定,從測試流程、測試方法和測試內容等方面規范了大數據平台性能測試,有效指導各証券期貨業機構開展性能測試工作,提升測試能力,提高測試效率,並基於測試結果客觀評估大數據平台產品性能。…
科學推進國土綠化 業界:為建設美麗中國提供生態保障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余璐)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科學綠化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指導意見》從完善政策機制、健全管理制度、強化科技支撐等方面,提出了引導和促進科學綠化的政策制度措施,為科學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建設美麗中國指明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