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金融

樓市投資緊縮 資本寒冬下孕嬰童投資持續走強

2017年06月26日16:3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住宅地價增速在連續多個季度攀升的情況下,在近期出現了回落跡象。1-4月份整體住宅投資增速回落0.6個百分點,其中,東北地區投資下降13.7%,降幅擴大4.9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樓市投資減速

  資本寒冬之下,房地產政策緊縮直接沖擊了行業的配套融資。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巴曙鬆表示,隨著房地產調控不斷加碼,范圍的不斷擴大,房地產市場的主要推動力正逐漸由剛性需求轉為改善型需求,二季度之后,房地產開發投資出現減速現象的概率較大。

  對於真正有前景的產業和項目來說,資本寒冬並不影響其繼續被資本看好,其中,孕嬰童產業尤為引人注目。

  

  CBME中國孕嬰童展、童裝展現場

  再掀跨界潮 大資本進軍母嬰行業

  羅蘭貝格2016年發布的《中國母嬰童市場研究報告》顯示,近20年母嬰市場的平均增速為10%,近年來甚至達到15%以上。艾瑞咨詢認為,預計到2018年年末,母嬰家庭群體規模將達到2.86億,母嬰家庭人群迅速擴張,母嬰市場潛力巨大。由剛性需求支撐的母嬰市場不斷引來資本的競相追逐。

  母嬰電商平台寶寶樹去年獲得復星集團領投逾30億人民幣融資,預計2017年全年淨利潤將超億元規模。

  跨界布局母嬰市場,實現突圍的公司遠不止復星集團一家。

  國內最大移動母嬰社區平台辣媽幫2017年年初宣布完成D輪融資,蘇寧雲商成為其獨家戰略投資方。雙方牽手后,蘇寧雲商旗下紅孩子公司將在業務端與辣媽幫對接。

  知名內衣品牌都市麗人也看中母嬰行業這個“香餑餑”,於2017年5月與日本嬰童服裝企業KIMURATAN及內地獨家代理青島大都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意在開發中國內地嬰兒及兒童服裝市場。

  母嬰市場投資穩步增長,創業者不斷涌入。據母嬰行業觀察依據市場公開信息整理的《2016年最全母嬰行業投融資數據報告》顯示,2016年母嬰市場相關投融資獲得投資的母嬰行業項目共170起,同比增長逾30%,平均每個月近14起。

  母嬰市場相關投融資穩步增長

  聚焦細分市場 CBME中國正與孕嬰童產業探索新方向

  面對母嬰市場的巨大空間,以何種方式入場成為不少投資人及創業者的關注焦點。百度大數據分析建議,處於初創期的母嬰企業,經營聚焦於某個需求旺盛的細分品類,是成長起來的關鍵。

  富仕蘭食品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大區總監王凡認為,孕嬰童產業仍是一個年輕的產業,未來市場會朝著越來越細分的方向發展。

  而不少母嬰品牌也積極布局細分領域。根據《2016 CBME孕嬰童產業報告》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47.2%的品牌認為應更加專注細分市場。

  面對市場競爭格局,蘇寧紅孩子正瞄准細分領域,挖掘親子娛樂和家庭育兒消費新場景,先后開設了兒童樂園、嬰幼兒SPA館等具體場景類服務。同時,蘇寧紅孩子以體驗、游樂為主的店面模式,聚焦母嬰企業在體驗與服務方面的創新,於2017年5月推出首檔自制親子綜藝直播節目《酷跑吧紅孩子》,全新趣味體驗模式值得借鑒。

  伴隨著母嬰產業的高速發展,為適應細分品類市場和消費新需求,第17屆CBME中國孕嬰童展、童裝展(2017 CBME中國)將在展會現場設立“活色生鮮”、“樂活美媽”、“樂享戶外”、“樂教體驗”四大亮點展區。

  據了解,“樂活美媽”專區將展示為新生代媽媽服務的品牌及產品,“樂享戶外”專區助力兒童戶外游樂裝備品牌及產品拓展快速發展的孕嬰童渠道,“活色生鮮”專區關注嬰幼兒專屬綠色健康的生鮮副食品牌,“樂教體驗”專區則將展示眾多體驗式服務品牌與產品。

  同時亮相2017CBME中國的國際展區,也匯聚來自來自北美、澳大利亞、西班牙、韓國、新加坡、英國、法國、日本、台灣、中國香港等地區的前沿新品,幫助投資者搶佔先機。

  曾攜法國展團亮相CBME中國的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投資處表示:“中國的孕嬰童產業發展迅速,作為一站式覆蓋全品類的專業平台,CBME中國吸引了全球各類專業買家,參加CBME可以幫助我們的孕嬰童品牌與買家高效對接。”

  十大國際展團將亮相2017 CBME 中國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展會將於2017年7月19-21日在虹橋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拉開帷幕,展會面積增至239,732平方米,預計將吸引來自全球的2,600家展商和4,000個品牌亮相。

  包括京東、天貓母嬰、國美在線、當當網、1號店、蘇寧紅孩子、貝貝網、蜜芽、大潤發、物美、百盛、寶大祥、孩子王等來自各個領域和渠道的大買家和採購商已經預定參加CBME中國上的商貿洽談會,將與海內外品牌深入對接,合作開拓孕嬰童市場的巨大商機。

  除此之外,CBME 研討會也將助力企業和投資人把握市場動向,學習實戰商業技巧。《2017 CBME中國孕嬰童產業調查報告》也將隨之發布,為項目投資提供最新產業咨詢和數據支持。

(責編:孫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証監會發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等五項金融行業標准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王震)據証監會網站消息,近日,証監會發布《証券期貨業結算參與機構編碼》《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 第1部分:公告分類及分類標准框架》《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 第2部分:定期報告》《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 第3部分:臨時報告》《証券期貨業大數據平台性能測試指引》五項金融行業標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証監會介紹,《証券期貨業結算參與機構編碼》標准的實施,通過為証券期貨業結算參與機構分配統一的編碼,可有效降低編碼轉換和適配工作成本,便於機構間以及結算參與機構內部進行數據查詢、統計、分析、挖掘以及數據共享等工作,進一步促進行業數據標准化,支持行業數據治理工作﹔《挂牌公司信息披露電子化規范》行業系列標准的制定實施有利於實現証券業內、挂牌公司之間的信息共享,推動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和証券信息服務業規范、有序地發展﹔《証券期貨業大數據平台性能測試指引》的制定,從測試流程、測試方法和測試內容等方面規范了大數據平台性能測試,有效指導各証券期貨業機構開展性能測試工作,提升測試能力,提高測試效率,並基於測試結果客觀評估大數據平台產品性能。…
科學推進國土綠化 業界:為建設美麗中國提供生態保障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余璐)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科學綠化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指導意見》從完善政策機制、健全管理制度、強化科技支撐等方面,提出了引導和促進科學綠化的政策制度措施,為科學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建設美麗中國指明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