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明:持續深化行業改革 建設人民滿意交通

2017年07月12日08:3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記者喬雪峰)7月11日,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帶隊在江蘇調研道路客運轉型升級和出租汽車改革工作。劉小明指出,推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和深化出租汽車改革,是道路運輸行業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各級交通運輸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強指導、落實舉措,確保道路客運轉型升級和出租汽車改革工作取得實效。

在聽取江蘇、安徽、山東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企業的匯報后,劉小明指出,推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和出租汽車改革是深入貫徹中央改革精神的重要舉措,是遵循行業發展規律的根本出路,是更好適應人民群眾多層次、高效率、個性化出行需求的必然要求。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交通運輸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對交通運輸改革重要性、緊迫性、戰略性的認識,把握正確方向,真抓實干、奮發有為,創造性地抓好道路客運轉型升級和出租汽車改革各項工作,實現道路運輸行業提質增效。

劉小明強調,要持續深化道路客運轉型升級和出租汽車改革工作,按照“降成本、補短板、強服務、守底線”的要求,為行業轉型升級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當好經濟社會發展的先行官。必須在“放”字上做文章,簡政放權,為企業“鬆綁”,為市場“騰位”,提升市場的自由度﹔必須在“改”字上有突破,深化改革、創新引領,力爭在體制機制等方面有新作為、有新突破﹔必須在“轉”字上求發展,轉方式、調結構,尋求新的行業增長點和增長空間﹔必須在“升”字上下功夫,從實際出發,著眼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力求改革取得實效﹔必須在“活”字上找出路,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增強行業競爭力﹔必須在“服”字上出實招,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水平,為人民群眾提供高品質出行服務。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