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1300公裡回家!全程跑壞兩雙鞋哭了3次花費約8000元

2017年10月20日13:5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跑1300公裡回家!全程跑壞兩雙鞋哭了3次花費約8000元

  30天1300公裡小伙從三亞跑回潮州

  從海南到潮州,有無數種“回家”的方式,但來自潮州的“90后”小伙賴文冰,卻選擇了最原始的一種——跑步。今年9月12日,他從海南三亞開跑,途經湛江並橫跨整個廣東,並於10月15日上午回到潮州,全程1300公裡,實際跑步時間30天。這30天裡,賴文冰跑壞了兩雙鞋,哭了三次,全程花費約8000元。他曾是家人眼中的“異類”,半年有家不敢回,但他夢想跑遍全中國……

跑1300公裡回家!全程跑壞兩雙鞋哭了3次花費約8000元

賴文冰在湛江。

  跑31趟馬拉鬆3次落淚

  10月15日早上8時多,賴文冰完成了此次挑戰的最后一站:從揭西出發,跑步100公裡后抵達終點潮州市人民廣場。在親友的掌聲和歡呼聲中,抑制不住內心激動之情的賴文冰淚流滿面。

跑1300公裡回家!全程跑壞兩雙鞋哭了3次花費約8000元

賴文冰路上自拍。

  三亞、湛江、陽江、廣州、深圳、汕尾、揭陽、潮州……30天時間裡,賴文冰在海南、廣東兩省共24座地、縣級市,留下了奔跑的腳步。

  採訪當天,潮州恰逢小雨天氣。賴文冰打著傘到小區樓下引領記者時,還穿著那套印有“跑步中國”字樣的長跑運動服。跟許多長跑運動員一樣,賴文冰身材黑瘦擁有一身腱子肉。

  賴文冰十分健談,特別是聊起此次長跑的經歷時。兩年前,他看了一本《十年徒步中國》的書后,便萌生了跑遍中國的想法。也是從那時起,他開始著手准備此次三亞至潮州的長跑挑戰。

(責編:趙爽、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