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確保稅務機構改革順利向縱深推進

2018年07月04日10:4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 (朱江)近日,國家稅務總局召開全國稅務系統機構改革推進工作視頻會議,分析當前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形勢,對近期推進改革和下半年稅收重點工作進行安排。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指出,6月15日以來全國省級新稅務機構統一挂牌並平穩運行,標志著稅務機構改革第一場戰役全面告捷。

王軍表示,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即將進入“改好省局樹樣板”與“市縣推進全覆蓋”並行階段﹔進入省局“三定”與市縣局挂牌並行、稅務機構合並與社保費和非稅收入征管職責劃轉准備並行時期。各級稅務機關領導干部尤其是省局、市局聯合黨委班子成員必須對當前形勢有清醒的認識,將已有的成績清零,從頭做起,不斷取得新的成績,實現新的跨越。

王軍在全國稅務系統機構改革推進工作視頻會議上發言。(圖片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王軍要求,近期省局要做好指導市局挂牌、部署縣局班子配備、落實省局“三定”、社保費和非稅收入征管職責劃轉准備工作。市局和縣局要做好順利挂牌、班子配備、爭取地方支持和“四個確保”等各項工作,進一步增強納稅人對“機構改革,服務先行”的獲得感。

王軍強調,市縣局是下一階段改革的主戰場,各級稅務領導干部要按照機構改革統一要求,把思想工作置於首位做好再做好,以改革的真情實感激勵廣大干部心無旁騖投身改革﹔要把改革運行機制作為關鍵理順再理順,確保各項組織推進工作落到實處﹔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抓嚴再抓嚴,確保以鐵的紀律為改革順利推進構筑鐵一般的保障。總局派駐各地聯絡(督導)組要深入細致了解各地實際情況、切實發揮質檢把關作用,同時積極發揮傳幫帶作用,指導省局聯絡(督導)組順利履行職責。

王軍最后指出,要按照“兩不誤、兩促進”要求,統籌做好稅務機構改革和下半年稅收工作。要把改革成效體現到稅收收入平穩增長和確保國家稅收安全上來,體現到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持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上來,體現到全面釋放改革紅利和深入推進稅制改革上來,體現到嚴厲打擊虛開騙稅和規范稅收秩序上來,體現到全面從嚴治黨和隊伍建設顯著加強上來,用新時代新機構新風貌新作為,為黨旗增輝,為事業添彩,一往無前地將稅務機構改革向縱深推進,一鼓作氣地扛好市局縣局改革的大旗,一路勇進地奪取改革的全面勝利!

(責編:朱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