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稅務總局北京特派辦成立半年打掉5個虛開發票團伙

2018年07月04日15: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記者孫博洋)  4日,國家稅務總局在京召開專題新聞發布會,稅務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稅務部門2018年上半年“黑名單”公布及聯合懲戒工作的有關情況。會上,國家稅務總局北京特派辦特派員謝濱介紹了稅務總局駐北京特派員辦事處成立半年來的相關情況,他表示,半年多時間裡,北京特派辦在打擊虛開發票方面,共檢查涉嫌虛開團伙5個,涉及發票3.4萬份,涉案金額102億元,稅額17億元。

據了解,稅務總局駐北京特派員辦事處承擔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5個省區市開展跨區域涉稅大案要案稽查等重要任務。

“今年以來,北京特派辦發揮跨區域機構優勢,與轄區公安部門共同出擊,精准聚焦、查處了數起社會影響惡劣的虛開騙稅案件。”據謝濱介紹,半年多時間裡,北京特派辦在打擊虛開發票方面,共檢查涉嫌虛開團伙5個,涉及發票3.4萬份,涉案金額102億元,稅額17億元。截至6月底,配合公安部門成功抓獲主要犯罪嫌疑人48名﹔在打擊出口騙稅方面,共立案檢查企業3戶,發現涉嫌騙取出口退稅8670萬元。

“特派辦作為跨區域稅務管理機構,能夠有效發揮跨區域協同辦案的獨特優勢,迅速啟動聯合稽查工作機制,高效、精准查處跨區域涉稅大案要案,震懾偷騙稅行為,有效服務轄區稅收治理能力提升,切實維護了國家稅收安全。”謝濱說。

謝濱表示,下一步,北京特派辦將繼續精准發力,加強與公檢法及銀行等部門協調配合,不斷提升信息化作戰能力和辦案質效,為誠信納稅人營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稅收環境。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