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要求基礎電信企業按月向用戶推送賬單信息

2018年07月12日04: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1日電  (記者王政)工信部今天表示,針對媒體報道的手機不明扣費等問題,工信部要求基礎電信企業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戶主動推送通信賬單信息,讓用戶明明白白消費。

  據了解,針對騷擾電話問題,工信部已聯合十余個相關部門制定了專門方案,近期將組織開展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重點是加強通信業務和資源管理,嚴控騷擾電話傳播渠道,防止通信資源被用於營銷擾民﹔強化源頭治理,規范各行業商家的業務推銷行為,整治營銷擾民亂象﹔增強技術防范能力,加強騷擾電話的預警、監測、識別和攔截。

  針對媒體報道的手機不明扣費問題,工信部高度重視,立即核實報道所涉具體問題和典型案例,已關停發送垃圾短信的短信端口31個,處置涉嫌營銷擾民的電話號碼及關聯號碼82個,約談涉事企業,責令其全面自查整改。除督促電信企業立即糾正錯收費行為外,工信部還要求基礎電信企業從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戶主動推送通信賬單信息。對媒體報道所涉灰色利益鏈條上的相關違法違規行為,工信部將積極配合有關部門依法進行處置。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12日 10 版)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