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住建部曝光20家違法違規房企及中介

朱開雲
2018年08月01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住建部曝光20家違法違規房企及中介

  本報訊(記者 朱開雲)根據七部委聯合發布《關於在部分城市先行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 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住建部昨日公布一批各地查處的違法違規房地產開發企業和中介機構名單,共20家,包括保利地產、房天下等企業。

  從名單來看,天津、長沙、重慶、西安的房企和中介居多,北京唯一上榜的為北京市永昌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該批企業的違法違規行為涉及哄抬房價、“黑中介”、捂盤惜售、未批先售、虛假宣傳等方面,侵害了人民群眾合法權益,嚴重擾亂了房地產市場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

  住建部房地產市場監管司負責人介紹,這是“專項整治樓市亂象”文件下發后的首次公開曝光,此后還將陸續公布黑名單,形成高壓態勢。“有的房地產開發企業被處罰143萬元,但是對企業來說,列入失信名單,限制網簽,影響新項目開展,可能比罰款更有震懾作用。”

  住建部要求各地繼續深入開展專項行動,通過部門聯合執法,嚴厲打擊投機炒房、房地產“黑中介”、違法違規房地產開發企業和虛假房地產廣告,進一步整頓和規范房地產市場秩序,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