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重慶兩江新區獲外資企業登記管理權

2018年08月05日05: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重慶8月4日電  (記者蔣雲龍)記者從重慶兩江新區市場監管局獲悉: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正式授予兩江新區外商投資企業登記管理權。這意味著,今后外商在兩江新區投資將更加便捷。

  按照《外商投資企業授權登記管理辦法》規定,本次授權后,兩江新區市場監管局將對下列外商投資企業行使登記管理權:轄區內不涉及國家規定實施准入特別管理措施的外商企業﹔經所在地人民政府及其授權部門批准設立的涉及國家規定實施准入特別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資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分支機構﹔依法由上級企業登記機關登記管理而經其授權的外商投資企業﹔法律、行政法規和市場監管總局另有規定的外商投資企業。

  “外資企業登記權限下放,充分體現了政府部門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改革方向,有利於進一步降低外資市場准入門檻,減少外資准入行政審批成本,為吸引外商投資、區域經濟發展注入強大助推力。”兩江新區市場監管局負責人稱,截至7月,兩江新區范圍內已有990多家外資企業,其中包括147家世界500強企業。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5日 02 版)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