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香港將籌建首個中醫醫院

2018年08月0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8月5日電 (記者戰艷)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5日出席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時表示,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是本屆特區政府的工作重點之一,將落實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的多項建議,包括籌建香港第一所中醫醫院。

  她表示,本屆特區政府將繼續在醫院管理局轄下7所公立醫院推動中西醫協作先導計劃、擴展《香港中藥材標准》計劃的研究以及設立由衛生署管理的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等。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已於今年5月在食物及衛生局設立專責發展中醫藥的組別,致力於確立中醫藥在公營醫療系統的定位,並按此規劃香港中醫醫院的運作模式以及進一步加強與業界的聯系。

  她說,特區政府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建議設立5億港元專項基金以支持中醫藥業的發展,包括支持應用研究、中醫專科發展、促進知識互通和跨市場合作等工作,並協助本地中藥商生產及注冊中成藥。

  林鄭月娥表示,未來將充分利用中醫藥優勢,加強中醫藥在香港醫療系統的角色。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