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年輕白領求職傾向於新一線城市

2018年08月13日08:4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輕白領求職傾向於新一線城市

  年輕白領求職傾向於新一線城市

  北京晨報訊(記者 韓元佳)日前,58同城發布《2018年二季度人才招聘報告》。報告顯示,廣州人才市場供需增長雙高,成都地區招聘活躍度持續上漲,年輕白領求職傾向於新一線城市。

  今年上半年,受新一線城市“搶人大戰”政策的延續效應,一線城市與新一線城市在求職招聘熱度上出現了倒挂現象。據58同城發布的《2018年二季度人才招聘報告》顯示,第二季度招聘活躍度環比漲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東莞、廣州、成都,分別上漲24.38%、23.21%、21.30%,新一線城市佔據兩席,成為更受人才青睞的就業地。一線城市顯現人才流出趨勢,新一線城市求職活躍度與一線城市之間的差距逐漸縮短。以新一線城市成都為例,招聘活躍度持續上漲,超過廣州和上海,排名第三位。

  受到服務業迅猛發展的帶動,餐飲、零售、生活服務類等基礎服務類崗位需求穩中有升。但由於此類服務崗位門檻較低,薪酬缺乏競爭力、勞動強度較大等原因,也導致了人員流動性較大等問題,造成了企業循環招聘的局面。58英才招聘研究院院長李妍表示,在基礎制造行業中,傳統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轉型趨勢明顯,不僅是普工和技工的需求量增加,具備專業能力和高素質的技術工人的短缺現象也日益凸顯。在人才熱門求職崗位中,技術工種遙遙領先。從企業招聘熱門職位來看,銷售、餐飲、人事、零售、技工等崗位排在用人需求前列。

  隨著95后和00后成年並逐漸步入社會,具有創造性與能動性的職位更加受到關注,銷售、培訓、美術、互聯網等行業均上榜。服務業成為當之無愧的就業引擎,銷售、客服、行政等崗位招聘數據遙遙領先。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