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日報:大賽的“緊”與“鬆”

王霞光
2018年08月25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如何平衡大賽的“緊”與“鬆”方面,本屆亞運會值得點贊

在雅加達,不少媒體記者反映,採訪本屆亞運會感覺氣兒特順。雖然天氣炎熱,但大家心情舒暢,工作愉快。究其原因,通過親身體驗,我琢磨著:這跟東道主“張弛有度”辦比賽有很大關系。文武之道,一張一弛,是也。

眾所周知,舉辦大型體育賽事,安全保障很重要。但是,如何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簡化相關程序,強化便捷服務,有效疏導交通,從而更加有利於觀眾觀賽,保障媒體採訪,方便市民出行,其實大有學問。對此,賽事主辦方都應當認真動動腦筋。

的確,要把握好這個“度”不容易。不過,東道主這次把這個“度”拿捏得比較藝術、比較到位。具體來講,當嚴則嚴,當鬆則鬆,張弛有度。比如,本屆亞運會開幕式等大型活動,安保升級,毫不鬆懈﹔賽場內外,監控嚴密。但也有不少寬鬆之處,讓人倍感溫馨。比如,媒體採訪,從新聞中心到各個賽場,大多實行一站式安檢、驗証程序﹔採訪區域相對開放,現場工作人員的態度也十分溫和……凡此種種,方便人們的同時,也展現了東道主熱情的一面。

體育就是要給人帶來快樂與享受的。就大賽氛圍而言,過於放鬆固然不可取,但過於緊張亦不妥。關鍵是,一定要把握好那個不太容易把握的“度”。在如何平衡大賽的“緊”與“鬆”方面,本屆亞運會值得點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5日 07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