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石家庄設農民工欠薪應急周轉金

2018年08月27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8月26日電  (記者史自強)河北石家庄市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石家庄市市級農民工欠薪應急周轉金使用管理辦法》,提出將通過設立農民工欠薪應急周轉金,對因用人單位確實無力支付工資、欠薪逃匿等造成農民工臨時生活困難,並可能引發群體性突發事件的情況,政府進行先行應急墊付。辦法指出,市級應急周轉金的支付額度按每人不高於當地本年度最低月工資標准墊付,最高不超過所拖欠工資的20%﹔如有特殊情況,經市政府批准可適度提高額度。市級應急周轉金的墊付使用,由處置欠薪案件的責任部門提出意見,報市政府批准后撥付使用,由責任部門負責發放,並向市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備案。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7日 13 版)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