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部門:開展交通出行領域嚴重失信行為專項治理工作

2018年08月27日10:0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據發改委官方網站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及公安部聯合下發《關於開展交通出行領域嚴重失信行為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高度重視交通出行領域失信治理工作,建立失信治理工作機制,分步開展失信治理工作,督促失信治理對象限期整改,反饋失信治理結果,持續扎實做好失信治理工作。其中提出要求失信治理對象在收到名單后15個工作日內作出書面守信承諾,並按行政處罰要求在一定期限內完成整改。

通知指出,交通出行領域失信專項治理涉及公路、鐵路、民航、水運、城市交通等多個領域,治理對象既包括企業,也包括自然人,需要按照積極穩妥、循序漸進、先易后難的原則,分步驟、分領域實施治理工作。第一階段,治理的對象范圍為具有嚴重失信行為的道路、水路客運企業、城市出租企業(含巡游和網約出租)和鐵路、民航旅客(鐵路總公司和民航局已分別組織開展鐵路、民航領域的失信治理工作)。第二階段,將針對具有嚴重失信行為的道路客運駕駛人、出租汽車駕駛人,適時組織開展專項治理工作。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