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微信舉報生態環境違法首超電話

郄建榮
2018年08月31日08:02 | 來源:法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信舉報生態環境違法首超電話

  生態環境部在通報今年7月全國“12369”環保舉報辦理情況時透露,公眾舉報環境違法出現新變化,微信舉報首次超過電話舉報,佔全部舉報的近五成﹔同時,生態環境部點名說,黑龍江省綏化市環保局、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環保局未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舉報案件的處理。

  今年7月,全國微信舉報大幅增長。生態環境部透露,2018年7月,全國共接到微信舉報34875件,同比增長144.8%。不僅如此,7月微信舉報首次超過電話舉報﹔2018年7月,全國環保舉報管理平台共接到環保舉報75715件,相比去年同期增長42.7%。7月接到的舉報中,已受理61063件,其余14652件因舉報線索不詳或不屬於環保管轄范圍而未予受理。

  按照《信訪條例》中60日內辦理完畢的規定,生態環境部說,5月受理的57161件舉報中已辦結57158件。但是,黑龍江省綏化市環保局、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環保局各有1件未按期辦結。

  據生態環境部介紹,所有舉報中,大氣和噪聲污染舉報分列前兩位,其中,大氣污染舉報中,反映惡臭/異味污染的舉報最多,佔涉氣舉報的46.7%﹔從行業類型來看,7月公眾反映最集中的行業是建筑業及住宿餐飲娛樂業,分別佔28.8%和24.8%,主要問題包括夜間施工噪聲、餐飲油煙、生活娛樂噪聲污染等。(記者 郄建榮)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