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企積極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

李婕
2018年08月31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央企積極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

  本報北京8月30日電 (記者李婕)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日前透露,截至目前,中央企業所屬企業中,超過2/3的企業實現了國有資本和社會資本在產權層面的混合。

  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紹,前兩批試點企業持續推進實施方案落地,近期中航工業、中國黃金、中糧集團所屬試點企業分別完成引入戰略投資者、股份制改制、重組上市工作。

  國資委要求中央企業及所屬企業引資項目均要通過產權市場、股票市場公開進行,保障各類社會資本公平參與中央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權利。1-7月,中央企業及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利用股票市場實施增發、資產重組18項,融資618.78億元,注入資產476.39億元﹔利用產權市場開展轉讓部分股權、增資擴股項目100項,引入社會資本319.34億元。

  與此同時,進一步完善國有企業法人治理結構。96家中央企業中,已有94家建立董事會﹔地方國資委監管企業中,90%已建立董事會。進一步健全市場化經營機制。中央企業控股的69戶上市公司規范實施了股權激勵。(記者 李婕)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