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幫扶企業要持續用力精准發力

本報記者  吳齊強  孫  超
2018年09月03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幫助民營企業融化“市場的冰山”,削低“融資的高山”,跨越“轉型的火山”。

 

  場合:江西省民營企業座談會

 

  “近年來,江西省委和省政府先后出台大力促進非公有制經濟更好更快發展的意見等許多務實具體的政策措施,對我們的支持力度很大……”日前,在江西省政府召開的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省內10家民營企業的負責人結合各自實際情況,談發展、講困難、提建議,直奔主題、不避問題。

  江西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易煉紅認真聽取發言,不時插話,與大家交流互動。聽到民營企業負責人談起發展遇到的困難,他說:“一個地區經濟要活,民營經濟必須活﹔一個地區經濟要旺,民營經濟必須旺。”他要求各地各部門對民營企業提出的問題,盡快研究提出解決辦法。

  “要堅定不移為民營經濟排憂解難、保駕護航,強力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穩定、持續發展。”易煉紅說,“各級政府要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擔當作為、務實高效,為民營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最充足、最適宜的支持。”

  “民營企業面臨融資難融資貴……”“水、電、氣、土地和人力資源等要素成本偏高,高端技術人才引進和留用難度大……”對博能控股、華勤通訊等企業提出的這些困難和問題,易煉紅邊聽邊記,不時向企業負責人詢問具體情況,強調幫扶企業要持續用力、精准發力,“幫助民營企業融化‘市場的冰山’,削低‘融資的高山’,跨越‘轉型的火山’。”

  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為民營經濟發展創造更優的環境,這是易煉紅特別強調的。“堅決維護市場秩序、規范涉企執法行為、保護民營企業家合法權益,讓他們感到有安全、有尊嚴、很舒適、很安心!”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03日 15 版)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