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今天早高峰將達中度擁堵 公交設7條免費擺渡專線

孫宏陽
2018年09月03日09: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今天早高峰將達中度擁堵 公交設7條免費擺渡專線

  原標題:今天早高峰將達中度擁堵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9月3日,中非合作論壇領導人會議在京召開,同時也是本市中小學開學后的首個工作日。記者從市交通委獲悉,在部分路段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情況下,9月3日早高峰城市路網交通運行壓力較大,早高峰平均交通指數7.0以上,將達到中度擁堵級別,且交通壓力集中時段持續時間較長。

  為了應對早高峰交通壓力,全市交通行業提前制定了多項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順暢。

  軌道交通方面,在工作日列車運行圖的基礎上延長高峰運輸時段,早高峰最大運力投放時間延長1小時,由平時7時至9時延長至10時。同時,將根據客流變化及限流排隊情況,適時採取加開臨客、開行大站空車等靈活的調度方式,緩解客流壓力,並在各條線安排預備車在車輛段及車站庫線待命,隨時做好投入運營的准備。

  針對1號線四惠站、4號線平安裡站、5號線天通苑北站等可能會出現客流增長的情況,在大客流時段,車站將安排工作人員在出入口、閘機、扶梯等位置值守,在疏導客流的同時,及時為乘客提供幫助。截至目前,峰會期間除8號線、15號線奧林匹克公園站臨時封閉以外,其他車站均正常運營。

  公共交通方面,9月3日早高峰,公交企業將增發車輛400余部,增發車次900余車次。在此基礎上,將開設7條公交免費擺渡專線,包括地鐵蘋果園站、古城站、八角游樂園站至五路居站3條,地鐵龍澤站、霍營站、回龍觀站至上地站3條,地鐵天通苑站至立水橋站1條。

  針對部分道路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公交集團將在東單、西單、前門地區就近安排公交機動車20部,管制結束后立即投入運營,加快疏散長安街沿線客流。祥龍公交公司在重點區域和學校周邊線路共配備20部機動車和場站備班人員,遇大客流隨時啟動機動車增補運力。

  此外,9月3日起,北京公交集團將新開3條快速直達專線,方便天通苑地區居民快速往返金融街、國貿和中關村三大商務區的高峰通勤。相關信息可從北京公交集團官網查詢。

  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首都精神文明辦在會議期間增加1200余名文明引導員,在地鐵大客流車站和公交場站進行秩序疏導,引導市民安全有序乘車,營造良好的乘車環境。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