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金融委辦公室召開金融市場預期管理專家座談會

2018年09月04日07:4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記者羅知之)記者從央行獲悉,8月31日,金融委辦公室召開了金融市場預期管理專家座談會。與會專家、學者圍繞今年以來金融市場預期管理,金融委辦公室如何建立與金融市場的有效溝通機制、金融管理部門如何更加廣泛地聽取金融市場的聲音、金融決策如何更好發揮專家學者作用、如何更好地穩定市場預期、如何准確地預測和分析經濟金融形勢並正確決策進行了交流。座談會還就當前經濟金融中的熱點問題進行了討論。

據了解,座談會由金融委副主任、人民銀行行長兼金融委辦公室主任易綱主持。會議邀請了博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劉世錦、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人民銀行原行長助理張曉慧、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余永定、中歐陸家嘴國際金融學院常務副院長盛鬆成、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高級研究員管濤、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院長黃益平、中國經濟周刊首席研究員鈕文新等專家學者,以及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農業銀行董事長周慕冰、中國銀行董事長陳四清、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中國人保董事長繆建民、上海証券交易所理事長黃紅元、中投公司副總經理祁斌、深圳証券交易所總經理王建軍、中國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國泰君安董事長楊德紅等機構負責人,出席了座談會。

人民銀行副行長兼國家外匯局局長潘功勝,副行長范一飛、朱鶴新,銀保監會副主席王兆星,証監會副主席李超等有關負責人,金融委成員單位及協作單位聯絡員等參加了座談會。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