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民政部:2017年全國社會捐贈達755.3億元

2018年09月06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民政部:2017年全國社會捐贈達755.3億元

  9月5日是全國第三個“中華慈善日”,記者從民政部召開的慈善組織工作經驗交流會上獲悉,2017年全國社會捐贈達755.3億元,2018年上半年網上捐贈和慈善參與達35.7億人次。

  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慈善工作取得巨大進展和突出成效。《慈善法》和有關配套政策相繼出台,激勵促進措施日益完善,慈善文化不斷普及,慈善事業的發展環境越來越好。

  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9月5日,全國登記認定慈善組織4774個,其中具有公開募捐資格的1293個。廣大慈善組織在精准扶貧、脫貧攻堅領域表現突出,2016年和2017年,民政部登記的206個基金會向貧困地區、貧困人口累計投入48.13億元。

  進入新時代,慈善事業有了發揮更大作用的廣闊舞台。民政部要求,慈善組織工作要堅持面向群眾、服務大局,為脫貧攻堅、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發揮更大作用。要堅持依法辦事,貫徹執行好《慈善法》,強化公開透明,確保依法規范。要堅持黨建引領,強化黨的工作,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內部治理水平。

  24家慈善組織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北京新陽光慈善基金會、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湖北省慈善總會、中國慈善聯合會、上海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圍繞扶貧攻堅、網絡慈善、內部治理、信息公開四個方面分別介紹了經驗。

(責編:楊曦、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