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登記認定慈善組織4774個 年公益慈善支出超450億元

2018年09月06日13: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記者 尹深)記者從民政部獲悉,截至2018年9月5日,全國登記認定慈善組織4774個,其中具有公開募捐資格的1293個。慈善組織累積的慈善資產超過1400億元,年募集社會捐贈額超過500億元,年公益慈善支出超過450億元。

在9月5日全國第三個“中華慈善日”來臨之際,民政部召開慈善組織工作經驗交流會,總結發展經驗,聽取意見建議,引導慈善組織在新時代更好地發揮作用。

會上,民政部部長黃樹賢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慈善工作取得了巨大進展和突出成效。慈善法和有關配套政策相繼出台,激勵促進措施日益完善,慈善文化不斷普及,慈善事業的發展環境越來越好。

黃樹賢介紹,2017年的全國社會捐贈達到755.3億元,2018年上半年的網上捐贈和慈善參與達到35.7億人次。此外,2016年和2017年,民政部登記的206個基金會向貧困地區、貧困人口累計投入48.13億元。

黃樹賢指出,進入新時代,慈善事業有了發揮更大作用的廣闊舞台。慈善法律制度的健全為慈善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為慈善事業的發展提供了根本動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深度貧困人口、城鄉低保對象、農村特困人口、農村留守兒童、殘疾人、老年人等各類群體都需要慈善事業進一步發揮作用。

黃樹賢要求,慈善組織要堅持面向群眾、服務大局,為脫貧攻堅、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發揮更大作用。要堅持依法辦事,貫徹執行好慈善法,強化公開透明,確保依法規范。要堅持黨建引領,強化黨的工作,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內部治理水平。

(責編:仝宗莉、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