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推動各地保障市場供應 穩定主要農產品價格

2018年09月07日10:4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朱江)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日前在京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有記者提到“近期受高溫、台風、暴雨等極端天氣的影響,我們知道蔬菜等農產品的價格上漲較快,作為流通主管部門,商務部採取哪些措施保障市場供應,維護價格的穩定?”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指出,保障蔬菜等農產品有效供給和價格穩定事關民生,商務部始終高度重視。

高峰表示,近期,商務部啟動了“全國農產品產銷對接行”活動,搭建“買地方、賣全國”的平台,組織農產品流通加工企業深入產地,與農業種養殖主體直接對接,促進應季特色優質農產品走出產區,走向城鄉市場,豐富居民的“菜籃子”。在鄭州舉行的首場對接會上,全國361家流通企業和河南的450余家農產品生產主體對接,共計18個大類192種農副產品,意向採購金額達到103億元。接下來,“產銷對接行”還將在四川、貴州、新疆、雲南、廣西等省區舉行。同時,商務部還推動各地組織公益性的農產品市場和骨干零售企業加大採購力度,保障市場供應,穩定主要農產品價格。

高峰強調,商務部將於9月20日-22日在山東濰坊舉辦農商互聯大會,促進更大范圍、更高水平的產銷對接。近期,山東壽光受到暴雨的影響,部分農田、大棚及養殖場損失嚴重。據了解,目前受災農戶已經恢復生產,補種了西紅柿、黃瓜等農產品,國慶節期間即可陸續上市。為幫助農戶減少損失,農商互聯大會將安排受災農戶補種蔬菜的專場採購會,組織流通加工企業與農戶現場對接洽談,提前簽訂訂單,鎖定銷售市場。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