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馬利:凝聚新產業動能是每個企業機構共同的使命和責任

2018年09月09日16: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 翁奇羽攝

人民網深圳9月9日電 今日下午,由人民日報社和招商局集團聯合主辦的“新時代、新產業、新動能——2018中國新產業峰會”在深圳正式開幕。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以數字經濟為代表的新興產業如何凝聚新動能,迎來新發展,如何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已經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時代課題,也就意味著社會各行各業需要有一種新的姿態,一種新的目光,一種新的追求,奔向我們新的目標。

馬利強調,推進高質量的發展,凝聚新產業動能是一件惠及全國人民的大事,也是每一個企業機構共同的使命和共同的責任。

以下為馬利致辭全文:

尊敬的各位來賓,尊敬的專家們、學者們,尊敬的李建紅董事長,尊敬的盧新寧副總編,尊敬的牛一兵編委,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下午好。

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和大家一起在這裡相聚交流。首先我代表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對2018中國新產業峰會的召開表示衷心的祝賀,向與會的各位嘉賓表示最誠摯的問候,向主辦單位人民日報社及招商局集團為本次峰會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謝。

2018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中國踏上改革開放偉大征程的第四十個年頭。40年的改革開放的發展歷程,我們的確收獲了很多,我們經歷了很多,回頭看看,歷歷在目,真的是好象仿佛就在昨天。

大家可能都記得1983年的時候,桑塔納轎車剛剛進入中國,也不過就30來年,現在很多城市已經開始研究燃油汽車的退出,把目光聚焦到高效的環保上。1987年的時候,北京的市民為了嘗鮮洋快餐,居然排隊兩個小時,然而現在更多的人追求的是低脂低糖,開始防范快餐垃圾。1997年的時候,隻有62萬中國人才開始“觸網”,現在中國的網民已經有8個億。可以說,每一次中國經濟重大轉型的升級,都與人民群眾的基本訴求是息息相關的。

以數字經濟為代表的新興產業如何凝聚新動能,迎來新發展,如何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美好生活的需求。這已經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時代課題,也就意味著社會各行各業需要有一種新的姿態,一種新的目光,一種新的追求,奔向下一個我們新的目標。

中國的改革開放已經到了不惑之年的今天,我們如何走進新時代。今天在這樣一個收獲的季節,我們大家聚集在深圳,在這個中國走向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再度集結,意義重大。我們大家一起來共同探討新時代大數據、互聯網、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發展創新模式,為產業轉型提升和區域發展獻計獻策。探討互聯網新技術、新應用與傳統產業全方位、全角度的鏈接、融合和發展,我相信這將是一次思想與智慧的交融交鋒,是一次思想的激蕩。

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推進高質量的發展,凝聚新產業動能是一件惠及全國人民的大事,也是每一個企業機構共同的使命和共同的責任。我們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是一家互聯網領域的公募基金會,推動互聯網的發展就是讓互聯網的發展成果惠及廣大的人民群眾,這個是我們的出發點,也是我們的落腳點。我們願意和各方一道,正如剛才李建紅董事長在發言中所說,要和大家一起大力推進新興產業建設發展,為促進大數據、互聯網、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搭建產業幫扶平台,推進產學研用一體化,貢獻力量。剛才一兵同志也說了,這是一個偉大的時代。

“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衷心的希望各位嘉賓、各位朋友能夠在本次峰會上有所啟發,有所收獲,也祝願2018中國新產業峰會取得圓滿成功。感謝大家!

(責編:仝宗莉、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