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深圳市政府副市長黃敏:為實體經濟不斷成長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2018年09月09日16: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深圳市副市長黃敏開幕式致辭 翁奇羽攝

人民網深圳9月9日電 今日下午,由人民日報社和招商局集團聯合主辦的“新時代、新產業、新動能——2018中國新產業峰會”在深圳正式開幕。深圳市政府副市長黃敏在開幕式上表示,深圳將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和合作,不斷優化貿易投資環境、產業發展環境、人才發展環境、政務環境、綠色發展環境和法治環境,為新興產業在深圳落地生根,為實體經濟不斷成長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以下為黃敏致辭全文:

尊敬的盧新寧副總編輯、李建紅董事長、馬利董事長,各位領導、各位嘉賓、朋友們,大家下午好!在改革開放40周年的時候,各位領導和嘉賓聚集鵬城深圳,共同探索新興產業和實體經濟融合新模式。首先我謹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領導和來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給予深圳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惟改革者進,惟創新者強,惟改革創新者勝。創新是深圳這座城市最核心的特質,改革開放之初,就在我們今天腳下蛇口這個地方,樹起了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的標語牌,奏響了改革開放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40年以來,深圳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正是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真實寫照。走進新時代,數字經濟、共享經濟加速發展,新產業、新模式、新業態層出不窮,新的增長動能不斷積累,實體經濟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本次峰會以“新時代 新產業 新動能”為主題,順應了信息化發展的歷史機遇。聚焦產業升級和區域發展作為關鍵,為深入探討新興產業發展的趨勢,增添實體經濟新動能搭建了重要的平台,作為展示我國改革開放重要成就的窗口。深圳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提出的“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積極推進新興產業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深圳將質量強市作為城市發展的長遠重大戰略,我們深圳市委書記偉中同志到了深圳之后,提出要將質量強市戰略作為深圳發展的長遠重大戰略,著力強化標准先行、設計支撐、質量引領、品牌帶動、信譽保証,全面推動深圳制造向深圳創造轉變,深圳速度向深圳質量轉變,深圳產品向深圳品牌轉變,將高質量發展作為深圳一個突出的特質,把深圳質量作為深圳市的一個品牌。

深圳也將緊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和合作,不斷優化貿易投資環境、產業發展環境、人才發展環境、政務環境、綠色發展環境和法治環境,為新興產業在深圳落地生根,為實體經濟不斷成長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同時,深圳將牢記使命和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始終走在最前列,勇當尖兵,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成可持續發展的全球創新之都,實現深圳社會主義現代化,奮力向競爭力、影響力、卓著的創新型、引領型全球城市邁進。

我們也借這個機會感謝今天主辦方之一的人民日報,多年來對深圳改革發展的支持,也感謝各兄弟城市的各位領導對深圳的幫助,也感謝我們有招商局集團等一批企業為深圳市作出的貢獻。

最后,也預祝本次峰會圓滿成功,祝願各位領導、嘉賓在深圳開會期間順利、開心。謝謝大家。

(責編:仝宗莉、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