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提升我國高鐵基建裝備技術升級變革 加強自主知識產權核心競爭力

在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山西賽區)中 山西高行液壓股份有限公司獲殊榮

2018年09月10日13: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近日,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山西賽區)落下帷幕。山西高行液壓股份有限公司入圍2018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行業總決賽名單。

據悉,經過初賽、復賽的層層選拔,山西高行液壓的“CRTSIII型無砟軌道板智能化生產線”項目從426個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最終,在決賽中,獲得了山西省先進制造的第一名,受到在場專業評委和投資專家的高度關注。同時,獲得省級獎勵10萬元,將代表山西省先進制造參加在洛陽舉辦的第七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國賽階段的比賽。

山西高行液壓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發、制造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從事高端液壓裝備的設計制造、技術咨詢及服務,致力於高鐵軌道板等混凝土預制生產裝備、高性能液壓缸、智能化節能機電液壓控制系統的研發和制造。

公司2008年改制成立,擁有先進的研發、試驗加工制造裝備和測試條件。專業技術團隊人員45人,高級工程師10名,具備提供優秀解決方案實力,為高鐵、空港、深海、新能源、工程裝備等提供定制式和個性化的設計、制造及技術服務和產品的延伸服務。

近年來,該公司努力踐行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的號召,重點研發了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高速鐵路“CRTSIII型無砟軌道板智能化生產線”,突破40余項關鍵技術,取得了豐碩成果,獲相關授權專利34項,發明專利5項。生產裝備得到專業人士和鐵科院專家的充分肯定,進入工程應用階段,應用於鄭濟高鐵、深圳地鐵等工程建設,將有力提升我國高鐵基建裝備技術升級變革,加強自主知識產權核心競爭力,對我國高鐵走出去戰略具有非常深遠的意義。

據悉,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是由科技部主辦的國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創新創業賽事,旨在進一步提高我國創新創業水平,緊密加強科技和金融的結合,創新科技項目評價方式,大力弘揚創新創業文化,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