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長租公寓裝修污染調查:裝完3天上架 檢測也造假

譚慧婷
2018年09月11日08: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長租公寓裝修污染調查:裝完3天上架 檢測也造假

  新華社上海9月10日電 新華社記者譚慧婷、朱雨博、王辰陽 近日,部分品牌長租公寓被曝出甲醛等空氣污染物超標,有用戶直指裝修污染是對住戶健康造成威脅的“元凶”。這已不是長租公寓第一次深陷“甲醛門”。如今,長租公寓因其裝修時尚、換房方便等優勢受到市場青睞,但記者調查發現,部分長租公寓在光鮮的外表下,卻存在著不容忽視的裝修污染問題,亟待行業內部出台統一規范。

  污染超標檢測還造假

  今年7月,剛畢業的小伍(化名)和同學一起在上海市閔行區租了一套由某品牌新裝修的兩室一廳公寓。入住不久,小伍和同學出現了喉嚨發干、皮膚過敏起疹等症狀。經權威鑒定機構檢測,該出租房內甲醛濃度達每立方米0.12mg,超過我國《民用建筑工程室內環境污染控制規范》規定的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不得超過每立方米0.08mg的標准。

  無獨有偶,去年5月,還未畢業的小趙(化名)在北京找房時,也遇到了一戶剛裝修完不到一周的“甲醛房”。“我看房時就對污染心裡有數,因為一進房子就有很大味道。但我准備7月畢業后再住,也就沒太在意。”沒想到兩個月后,房間味道依舊,因此小趙要求長租公寓出租方對房子進行檢測。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