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95后第一份工作平均7個月就離職

葛思賢 馬亮亮
2018年09月11日14:53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95后第一份工作平均7個月就離職

  95后第一份工作平均7個月就離職 年輕人,你為什麼換工作

  □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葛思賢 馬亮亮

  近期,全球最大的職業社交網站領英發布的一項覆蓋了15萬人的調查顯示:70后職場人第一份工作的平均離職時間是四年以上,80后是三年半,90后是19個月,而95后隻有7個月。

  說起辭職原因,第一份工作剛滿月就“閃辭”的小鳴表示:很難適應職場規則。他在一家互聯網企業從事設計工作,盡管收入不錯,但“跟他們(領導)的思維方式完全不一樣,摸不著頭腦。”

  與“搞不懂狀況”的小鳴相比,畢業剛滿一年就換了兩份工作的小敏,更多地將辭職歸咎於“迷茫”。她的第一份工作持續了三個月,第二份隻有兩個月。

  但小敏並不建議職場新人“閃辭”,“當初應該沉住氣,多做做實在的事情而不是鬧情緒。”

  領英的報告在網上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表達了理解——

  @一隻哨:有自己的觀點、主見,人生不必在一份工作上糾纏。

  @戰士:側面反映出很多用人單位沒有兌現承諾,求職者也可以對招聘方進行選擇。

  @LoveJ:70后覺得有口飯吃就不錯,80后覺得有個工作就不錯,90后要找好的、適合自己的,這應該是時代發展、進步的結果。

  但也有觀點認為,如此“閃辭”,值得商榷——

  @執著-005:應該多問問前輩、學長,入職前搞清楚目標工作和想象中的差別。第一份工作,最好不要這麼快辭職。

  @風墟:沒有什麼工作是不需要努力的,應該穩下來、沉住氣、慢慢磨合。別等辭職后才發現,還是曾經的最好。

  針對年輕人頻繁跳槽的現象,《人民日報》在評論中用“不修內功,難成大器”八個字進行了規勸﹔《光明日報》則給職場中的“過來人”提出了三個建議:不以潛規則約束和限制年輕人﹔多幫助年輕人成長﹔做好職前培訓和服務。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