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自然資源部海洋四所在北海揭牌 旨在維護南海海洋權益

2018年09月11日14:5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朱江)據自然資源部網站消息,近日,自然資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在廣西北海海洋產業科技園區揭牌。自然資源部總規劃師李永杰介紹,海洋四所是在廣西設立的首個國家級海洋綜合科研機構。它的成立,對進一步拓展中國—東盟海洋交流合作、加強北部灣生態文明建設、維護南海海洋權益,以及促進區域海洋經濟可持續、高質量發展,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自然資源部和廣西共建第四海洋研究所,將極大提升廣西海洋科技力量,促進廣西海洋事業的快速發展。”李永杰表示,自然資源部黨組、廣西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海洋四所籌建工作,北海市也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幫助。按照自然資源部和廣西“邊建設、邊開展科研工作”的指示,海洋四所籌建組積極推進各項建設工作,並在多項科學研究領域取得了良好進展。

李永杰指出,希望海洋四所圍繞國家戰略需求和自然資源部“兩統一”職責,發揚不懈創新的科學精神,堅持錯位發展、特色發展、合作發展和國際化發展,積極助力廣西海洋經濟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全方位支撐北部灣經濟區建設和中國—東盟國家海洋合作,成為集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學科建設於一體,世界一流的區域發展理論創新高地、政策咨詢智庫和人才培養基地。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嚴植嬋表示,廣西將繼續大力支持和服務保障海洋四所的建設發展,並依托其科研創新優勢,加快推進海洋強區建設。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