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修訂個稅法分三階段實施

確保納稅人充分享受改革紅利

2018年09月12日05: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1日電  (記者吳秋余)為確保個人所得稅改革過渡期政策落實到位,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稅務部門強化組織領導,精心籌劃部署,聚焦政策宣傳、納稅服務、信息化建設三大核心任務,切實加強對下指導和績效考評,堅決貫徹落實好過渡期政策,確保納稅人充分享受改革紅利。

  據悉,新修訂的《個人所得稅法》實施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2018年10月1日之前為過渡期政策准備階段﹔第二階段,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為過渡期政策執行以及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個人所得稅制(以下簡稱“新稅制”)實施准備階段﹔第三階段,2019年1月1日起為新稅制全面實施階段。其中,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的過渡期內,工資、薪金所得將先行執行每月5000元的減除費用標准並適用新稅率表,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企事業單位的承包承租經營所得也將適用新的政策。

  通知要求,各地稅務部門要立即組織開展稅務系統內部和面向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培訓、輔導,使廣大稅務干部深入領會過渡期政策核心要義,熟練掌握政策規定,幫助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理解好、運用好、執行好過渡期政策。同時,各地要合理調配辦稅服務廳和12366納稅服務熱線資源,暢通涉稅咨詢渠道,落實好首問責任制,快速回應納稅人關切的熱點問題,加強納稅人權益保護工作,提高納稅服務投訴辦理效率,對納稅服務投訴即時辦理、限時辦結。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2日 02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