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華夏首隻養老基金提前6天結束募集

趙新培
2018年09月12日08:11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夏首隻養老基金提前6天結束募集

  國內首隻發售的養老目標基金——華夏養老目標2040昨天發布公告,提前結束募集期。可見該產品銷量不錯。然而,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部分基金銷售渠道了解到,其他新基金銷量並不理想,進入到二季度以來,全市場新發基金銷售較年初明顯趨冷,尤其是8月份單月偏股型基金募集量創新低。

  提前6天結束募集 認購戶數略超預期

  據了解,華夏養老目標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自8月28日起發行,原定於9月17日結束募集,現在提前了6天結束募集。從渠道方了解到的情況來看,募集規模基本符合預期,認購戶數略超預期。華夏基金表示,對於發行規模並沒有過高追求。選擇這個時點發行並提前結束募集,是為了便於投資者盡早開始定投。“養老是一種長期的理財方式,越早進行,未來受益越大。華夏基金未來也會投入更多精力進行養老方面的投資者教育,以喚醒投資者的養老規劃意識。”

  華夏基金昨天公告顯示,2018年9月11日為華夏養老目標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的最后認購日,自2018年9月12日(含當日)起不再接受投資者的認購申請。根據之前的發售公告,該產品僅通過公司直銷平台和華夏財富發售。也就是說,直銷平台在9月11日下午3點后不能再認購,華夏財富理財中心則是下午5點結束認購。

  另有兩隻養老基金已於9月10日開售

  據了解,此前14家基金公司獲准發行養老目標基金,除華夏基金之外,其他公司也在緊鑼密鼓地推進發行事宜。中歐基金和泰達宏利基金旗下的兩隻養老目標基金——中歐預見養老2035三年FOF、泰達宏利泰和平衡養老目標三年FOF已於9月10日正式開售。與華夏養老FOF不同,這兩隻產品將通過基金公司直銷、銀行渠道和第三方代銷等多種渠道共同推進發行。

  今年二季度以來新發基金銷售明顯趨冷

  不過北青報記者從部分銀行銷售渠道了解到,今年二季度以來,全市場新發基金銷售較年初明顯趨冷,尤其是到了8月,單月偏股基金募集量創新低。統計數字顯示,該銀行新基金在8月份全月募集僅45億元人民幣,僅為1月份1030億人民幣的階段性高點的4.37%。據分析,導致首發基金遇冷的原因主要是,年初以來的市場下跌,投資者信心不足,對新發基金產品募集產生了直接的影響。

  對於基金銷售未來發展預期,金融專業人士表示,資管新規下投資者也會面臨新的投資選擇。風險承受能力低的資金可能退回至存款﹔風險承受能力相對較高的資金前進到與資本市場直接相關的投資品種中。基金作為投資類產品的核心工具之一意義巨大,現階段銷售有一定困難,但未來是光明的。

  文/本報記者 趙新培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