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8月全國發生169起煤礦事故

2018年09月12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1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近日從國家煤礦安監局獲悉:今年1—8月,全國共發生煤礦事故169起、死亡211人,同比增加20起、減少32人,分別上升13.4%和下降13.2%,形勢總體穩定。但貴州、四川、黑龍江、山西、河南、陝西、湖南、安徽等8省與其他產煤省相比,事故起數、死亡人數較多,分別佔全國的55%、66.9%,是今年以來煤礦安全重點地區。

  國家煤礦安監局要求,各級煤礦安全監管監察部門和各煤礦企業要正視採掘失調、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等突出問題,抓住等級鑒定、監測監控系統、區域防突措施三個關鍵環節工作,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2日 02 版)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