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網約車順風車整治風暴升級 多部門陸續進駐開展專項檢查

王璐
2018年09月12日08:2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約車順風車整治風暴升級

  網約車、順風車整治風暴升級。記者獲悉,從9月11日起,由交通運輸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多部門組成的網約車、順風車安全專項工作檢查組將陸續進駐首汽約車、神州專車、曹操專車、易到用車、美團出行、嘀嗒出行、高德等網約車和順風車平台公司,開展安全專項檢查。

  今年5月初,空姐李某在鄭州搭乘滴滴順風車,途中遭司機殘忍殺害。當時滴滴的順風車業務全國下線,停業整頓一周。之后的8月24日,浙江省溫州市女孩乘坐滴滴順風車途中被害。

  8月26日下午,交通運輸部聯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運輸、公安部門,針對上述事件,對滴滴公司開展聯合約談。

  9月5日,經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決定並統一部署,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的公共安全、運營安全和網絡安全等專項檢查。

  交通運輸部11日透露,9月5日至9日,聯合檢查組進駐滴滴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現場檢查、數據對接、問詢談話等階段性檢查工作,目前正在進行總結分析。9月10日晚,交通部和公安部再次聯合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對網約車平台和順風車服務平台開展聯合安全大檢查,嚴厲打擊非法營運行為。

  通知還要求,對現有網約車和私人小客車合乘服務的駕駛員進行一次全面清理,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條件的車輛和駕駛員,並基本實現網約車平台公司、車輛和駕駛員合規化。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