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清遠18死KTV縱火案 被告人一審判死刑

2018年09月12日08:35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遠18死KTV縱火案 被告人一審判死刑

  9月11日下午,廣東省清遠市中院依法對被告人劉純露放火案進行公開宣判,以放火罪一審判處劉純露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8年4月23日,被告人劉純露與朋友黃某、何某、吳某來到廣東省英德市英城茶園路的一娛樂廳(KTV)唱歌喝酒。期間,劉純露進入同樓層的另一廂房內,向一女服務員張某表白遭拒,心生怨恨,隨后又與鄧某明談買賣靈芝生意時,被鄰坐的鄧某某打岔而導致交易不成,心生惱怒,揚言要放火燒掉KTV。

  次日凌晨0時30分許,劉純露來到該KTV一樓大廳,將停放在該處的自用摩托車輸油管拔掉,致油箱內的大量汽油流向地面。同行的黃某、何某見狀阻攔,但劉純露不顧阻攔,又沖進KTV一樓大廳,用打火機點燃地面上的汽油。汽油發生猛烈燃燒,火勢迅速蔓延至KTV整個大廳,將大廳及門口的木門、摩托車等物品引燃。劉純露放火后逃離現場。在該KTV二樓、三樓的18人因沒來得及跑出、吸入高溫濃煙后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另有4人被消防人員救出。4月24日10時許,劉純露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

  法院認為,被告人劉純露故意放火,造成18人死亡、1人重傷、2人輕傷及他人財物重大損失的嚴重后果,其行為已構成放火罪。被告人劉純露因日常個人感情瑣事不滿而故意放火,造成嚴重危害后果,性質極其惡劣,罪行極其嚴重,經審判委員會討論,依法應對其適用死刑。法院遂作出上述判決。 據新華社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