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割雙眼皮 隆鼻 削下巴 整容逐漸“低齡化”

2018年09月12日08:35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割雙眼皮 隆鼻 削下巴 整容逐漸“低齡化”

  割雙眼皮、隆鼻、削下巴……在暑假,不少孩子都進行了外貌上的“改造”。記者調查發現,一些孩子痴迷追求外貌的完美,不少家長盲目跟風帶孩子“動刀”,整容日益低齡化。

  “我們班一共32個人,以前是單眼皮的女生幾乎全都割了雙眼皮,有幾個男生也去割了,現在班裡單眼皮隻剩下七八個人。”成都高二學生小曾說,今年暑假,她也割了雙眼皮,“完成了一個心願”。

  記者了解到,今年暑假期間,不僅割雙眼皮手術火爆,隆鼻、削下巴等整容手術也受到學生群體的青睞,有的是孩子要求進行整容,有的是家長主動帶孩子去整容。在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記者看到,不少學生是由家長帶著來做整容手術的。在該醫院醫學美容科門診室外的走廊裡,一些家長和孩子在討論具體的整容項目。據介紹,整個暑假期間,該科室整容手術比平時增加了40%。

  吉林一位帶孩子整容的家長直言,“上學期間比較清閑,有很多時間可以用來恢復,為畢業找工作和將來找對象做好准備。”

  記者調查了解到,近年來,整容逐漸呈現“低齡化”的趨勢。成都市第四人民醫院心理咨詢師李雲歌認為,當前娛樂圈整容的明星不少,一些直播平台的主播通過整容獲得了巨大的關注度,成為被年輕人追逐的“流量”。這種“靠臉吃飯”的單一價值體系容易讓部分年輕人迷失,以為“照搬”整容就能獲得收益。在一些人眼裡,出眾的外貌是就業、升學、找對象的“敲門磚”,提早做好容貌上的“改造”,以便將來能在競爭中勝出。華中師范大學社會學院副教授呂方說:“這暴露出一些人的焦慮心態,折射出價值觀的單一。”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也要理性對待。家長和孩子考慮整容之前要先正心,不要被社會上“整容要趁早”的錯誤觀念所俘獲。 據新華社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