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掃碼支付搶香煙 以買煙為由用微信掃碼方式佯裝支付

張靜雅
2018年09月12日11:0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掃碼支付搶香煙 兩男超市假裝付款借機搶煙

  原標題:佯裝掃碼支付 嫌疑人搶香煙

  佯裝掃碼支付 嫌疑人搶香煙

  以購買整條香煙為由,用微信掃碼方式佯裝支付,后趁店主不備帶著香煙逃跑。北京晨報記者昨日從通州警方獲悉,警方破獲系列搶奪香煙案,抓獲嫌疑人3名。

  兩男超市搶走香煙

  8月28日12點30分左右,通州公安分局甘棠派出所接事主胡先生報警稱,有兩名男子在他經營的超市內搶走一條香煙后騎摩托車逃跑,被他開車截停。民警迅速趕到現場將兩名嫌疑人帶回派出所審查,當場起獲三條香煙。

  民警經詢問得知,剛剛這兩名男子騎著一輛摩托車來到胡先生經營的超市門前,其中一人進入超市,另一人在超市外等候。進店男子要購買一條香煙,價值400余元,結賬時卻說自己沒帶現金,於是拿出手機准備用微信支付,還把支付成功的界面在胡先生面前晃了晃,胡先生還沒看清,男子就抄起香煙坐上店外等候的摩托車跑了。胡先生覺得不對勁,趕緊掏出自己的手機查看,發現根本沒有收到這筆付款,於是趕忙開車追趕嫌疑人。十多分鐘后,在距離超市不遠的地方,胡先生追上這兩名男子,隨即將二人截停並報警。

  假裝付款借機搶煙

  正當民警在派出所對兩名嫌疑人審查時,嫌疑人王某的手機頻繁接收到微信消息。民警發現他的一名微信好友不斷發來信息追問“到哪了”“怎麼這麼久”等問題。經進一步追問,兩名嫌疑人供述還有一同伙劉某,此時正在案發地附近等二人回去。民警迅速出擊將劉某抓獲。

  經審查,三名嫌疑人承認了他們以假裝用微信方式支付,趁店員不備搶走香煙的犯罪事實,並供述在搶奪胡先生超市前已經通過相同手段連續作案兩起,搶奪香煙兩條。另兩名被搶事主感覺損失較小沒有報警,直到民警找上門時,才得知嫌疑人被抓。

  據了解,三名嫌疑人分工明確,王某負責騎摩托車在煙酒店外等候,李某假裝進店“買煙”,劉某則坐等收錢。每次作案,李某在買煙時都會佯裝掃描店內微信二維碼付款,實則掃描的是手機裡早已保存好的劉某的微信收款二維碼,把錢支付給劉某后,李某還會迅速把支付成功的界面給店主查看,隨后趁店主不備拿走香煙乘坐王某駕駛的摩托車逃跑。現三名嫌疑人因涉嫌搶奪罪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北京晨報首席記者 張靜雅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