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賦能現代畜牧業 助力鄉村振興

第八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將於重慶市榮昌區舉行

2018年09月12日14: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記者王宇鵬)9月11日,記者從第八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第八屆中國畜牧科技論壇將於10月22-24日在國家現代畜牧業示范核心區——重慶市榮昌區舉行,主題為“鄉村振興與畜牧業高質量發展”。

榮昌區區委副書記、區長李中武在發布會上介紹,本屆論壇將圍繞主題,聚焦鄉村振興與畜牧業高質量發展,匯集各方智慧和力量,深入探討畜牧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戰略選擇,精准發力畜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借助大數據智能化強大力量,為現代畜牧業發展賦能,為鄉村振興添彩。

李中武表示,中國畜牧科技論壇是每兩年定點在重慶榮昌舉辦的全國性畜牧科技交流活動,是國內外具有影響力的畜牧科技盛會和學術交流活動平台,對中國畜牧界加強學術經驗交流,傳遞畜牧科技前沿信息、探討未來畜牧業發展、促進政產學研一體化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從2004年起,論壇已成功舉辦七屆,吸引來自國內20余位院士和美國、加拿大等20余個國家以及全國500余家科研院所的11000余名畜牧獸醫界專家、學者、企業界人士先后參與。本屆論壇邀請的嘉賓中,來自中國畜牧科技城建設顧問,畜牧科技、經濟領域的院士專家學者逾百名。

中國畜牧獸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閻漢平、重慶市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劉保國、重慶市畜牧科學院院長劉作華、重慶歐美同學會黨組書記、秘書長范文佳出席發布會並發言。

據介紹,本屆論壇的主要活動包含“四大論壇、三場競賽、兩場研討、一場展會及系列活動”等內容。

“四大論壇”是指中國畜牧業高層論壇、大數據與智慧畜牧高峰論壇、農牧高新產業發展專業論壇和第二屆中國中獸醫藥創新發展論壇。“三場競賽”是指第十一屆中英創業計劃大賽、2018年中國物聯網+畜牧智造創新創業大賽、“大北農振興杯”第六屆中國畜牧業貢獻獎杰出人物評選及優秀論文評選。“兩場研討”是指國家高新區暨國家現代畜牧業示范核心區建設研討會和豬生物醫學轉化應用研討會。“一場展會”是指全國畜牧科技成果展,主要展示我國近年來畜牧科技前沿最新成果、改革開放40年中國生豬發展成就、國家現代畜牧業示范核心區建設成果、中國畜牧科技論壇15年辦會成果等內容,論壇期間將免費向大家開放。“系列活動”是指“一個合作、一本專著、一場簽約、一場招聘以及西南大學榮昌校區系列活動”。

據了解,本屆論壇在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農業農村部、科學技術部、重慶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國畜牧獸醫學會、北京大北農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由人民網作為媒體支持單位,由中國農業專家咨詢團、九三學社中央社會服務部、九三學社重慶市委、重慶市農委、重慶市科委、重慶市商務委、重慶市經濟信息委、重慶市榮昌區人民政府、重慶市畜牧科學院、西南大學榮昌校區等單位共同承辦。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