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中國積極參與全球5G標准制定

2018年09月12日14:3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據工信部官方網站消息,2018年世界電信展在南非德班舉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在電信展上表示,中國高度重視5G發展,支持企業、產業組織深入開展國際交流合作,積極參與全球5G標准制定。

陳肇雄指出,當前,5G作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的主要發展方向,將為萬物互聯構筑新的網絡基礎。中國高度重視5G發展,支持企業、產業組織深入開展國際交流合作,積極參與全球5G標准制定,協同開展研發試驗,研究制定頻譜規劃,深化5G融合應用,取得了重要進展。全球5G發展已進入商用部署的關鍵時期,迫切需要全球業界攜手合作,共同推進5G頻譜資源高效利用、產業協同發展、技術普及應用,讓廣大用戶早日分享5G發展成果。

陳肇雄強調,南非是中國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近年來,兩國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的進展,在信息通信領域,雙方合作范圍不斷拓展、合作層次不斷提升、合作規模不斷擴大,為進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礎。工業和信息化部將進一步加強與南非通信主管部門的合作,共同推動中南兩國信息通信領域合作不斷邁上新的台階。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