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8個月環境行政處罰案罰款90億 江蘇省被罰14.56億

2018年09月13日08:19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原標題:前8個月環境行政處罰案罰款90億 這省被罰14.56億

  原標題:今年前8個月中國環境行政處罰案共罰沒逾90億元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阮煜琳)中國生態環境部12日在北京通報環境行政處罰案件與《環境保護法》配套辦法執行情況顯示,今年前8個月全國環境行政處罰案件共下達處罰決定書10萬余份,罰沒款金額為91.23億元(人民幣,下同)。

  資料圖:航拍某處化工園區,空中煙霧蒙蒙,四處彌漫刺鼻的氣味。谷華攝

  生態環境部12日向媒體通報各地2018年1-8月環境行政處罰案件與《環境保護法》配套辦法的執行情況。今年1-8月,全國環境行政處罰案件共下達處罰決定書109696份,罰沒款金額為91.23億元。環境行政處罰力度較大的省份有江蘇、廣東、山東、河北四省,其中,江蘇省罰沒款金額為14.56億元。

  分城市看,今年1-8月,石家庄市、東莞市、蘇州市、廣州市、深圳市等地的行政處罰案件數量較多。蘇州市、徐州市、深圳市、南通市、無錫市等地行政處罰金額位居全國前列。

  今年前8個月,全國實施五類案件總數為26451件,比去年同期增長6.8%。其中,按日連續處罰案件比去年同期減少26%,罰款金額為88169億元﹔查封、扣押案件14054件,比去年同期增長29.1%﹔限產、停產案件4731件,比去年同期減少17%﹔移送行政拘留5276起,比去年同期減少6%﹔移送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1853件,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據悉,今年以來,《環境保護法》配套辦法案件數量較多的為江蘇、廣東、安徽、浙江、陝西、福建六省,案件數量上升明顯的為江蘇、廣東、陝西、福建四省。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