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民航局:機場發展要從追求數量轉向追求質量

2018年09月13日14:0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據中國民航局官方網站消息,9月12日至13日,第二屆中國機場發展論壇暨機場設施設備展在湖南長沙舉行,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在該設備展上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樞紐機場、干線機場和支線機場差異發展、分工協作、合理布局、銜接順暢的現代化國家綜合機場網絡已初步形成,成為國家綜合交通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民航強國的重要戰略支撐。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切實推進“一加快兩實現”的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進程,董志毅表示,具體要做好以下五點:

一要准確把握機場發展的新時代。對於民航來說,這個新時代就是實現民航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要不斷擴大服務范圍、提供多種服務、提高服務品質、營造服務環境,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個性化的出行需要﹔要發揮科技創新引領作用,積極利用現代科技手段破解安全保障、效率提升、旅客出行等行業發展問題,支撐“四個機場”建設。

二要准確把握機場發展的新要求。要跳出民航認識民航、認識機場,跳出民航發展民航、發展機場,始終站在服務國家戰略的高度思考、謀劃、引領、推動民航和機場各項工作,充分發揮機場業在服務國家現代化經濟體系、構建對外開放格局、協同區域經濟發展、加強軍民融合發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要准確把握機場發展的新定位。民用機場是公共基礎設施,其價值取向應始終站在用戶的立場,更多關注安全、效率和服務質量,聚焦解決人民群眾關切的自身利益問題,真正體現“真情服務”。

四要准確把握機場發展的新作為。在機場發展目標上,要從追求數量轉向追求質量﹔在機場規劃設計上,要貫徹全過程、系統化理念,全面提升工程品質﹔在機場投資結構上,要促進投資主體的多元化﹔在機場轉型升級上,要加快新技術的推廣應用。

五要准確把握民用機場的新發展。新時代民用機場的新發展,主要集中體現為民用機場功能體系的健全完善、安全保障能力的顯著提升、運行效率的顯著提高、旅客出行體驗的顯著改善等方面。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