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今年全國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報考人數達33.6萬人 創歷史新高

2018年09月17日08: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全國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報考人數達33.6萬人 創歷史新高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記者胡璐、郁瓊源)中國注冊稅務師協會會長宋蘭16日表示,中稅協積極開展全國辦稅技能競賽活動,通過“以賽促學、以學促考”,今年全國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報考人數達33.6萬人,同比增長48.8%,再創歷史新高。

  宋蘭是當日在全國辦稅技能競賽——第八屆全國稅法知識競賽的決賽現場作出上述表示的。

  她介紹說,自2011年起,國家稅務總局和中國注冊稅務師協會連續8年舉辦全國稅法知識競賽,累計近50萬人參加。在今年的全國辦稅技能競賽活動期間,全國報名參賽人數達11萬余人,其中7.7萬余人完成網上競賽答題。參賽選手中稅務機關干部佔20.1%,企業財稅人員佔22.9%,院校學生佔39.3%,稅務師事務所等涉稅專業服務機構人員佔17.7%。

  為了促進辦稅技能的標准化,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今年競賽採取了以賽促訓、參訓加分的措施,突出辦稅技能培訓。先后編發了8萬多冊《辦稅操作實務》培訓教材,並加強線上線下培訓,各省稅協組織面授公益培訓221場次,有8萬多人參加了各地稅協以及合作單位組織的線上線下培訓。

  “通過競賽,希望進一步發揮各社會團體和行業協會的作用,推進稅收法治宣傳,在全社會引導形成學習稅法、宣傳稅法、遵從稅法的良好氛圍,促進稅收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宋蘭說,全國辦稅技能競賽已經成為普及宣傳稅法、提升辦稅實務技能、發現和培育稅法人才的新平台。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