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中國企業跨境並購140起 實際交易金額261億美元

2018年09月17日08:3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朱江)記者從中國產業海外發展協會獲悉,2018國際產能合作論壇暨第十屆中國對外投資洽談會近日召開,本屆外洽會以“創新對外投資方式 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為主題,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產能加快轉型升級,高水平對外開放加速推進,共建“一帶一路”走實走深,成為本屆外洽會的焦點和熱點話題,由此吸引了國內外有關部門和企業行業界的目光。

國家發改委外資司巡視員王建軍在外洽會上介紹了今年上半年我國對外投資的一些具體特點:

一是著力創新對外投資方式。中國企業通過直接投資收購、並購,或綠地投資,加速開展對外投資的步伐,助推產業加快升級。今年上半年,中國企業跨境並購140起,分布在41個國家,16大行業,實際的交易金額261億美元。

二是著力優化對外投資結構,近兩年,中國的非公有經濟控股主體佔境外投資主體的70%,中國對外投資的80%集中在世界前20大經濟體。此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相應的投資也日益增多,上半年服務業、制造業、採礦業和批發零售業對外投資佔比分別為32.6%、15.8%、11.5%、9.5%,同時企業的非理性對外投資得到有效遏制,房地產、娛樂業沒有新增的對外投資項目。

三是境外投資效益不斷的顯現。中國企業對外投資經營水平不斷提高,2017年,70%以上的境外投資企業實現盈利或盈虧平衡。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