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

對美國原產的約600億美元進口商品實施加征關稅

2018年09月19日03: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李麗輝)9月18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決定對美國原產的約600億美元進口商品實施加征關稅。

2018年7月11日美國政府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約2000億美元商品加征10%關稅,8月2日又將加征稅率提高至25%。2018年9月18日,美國政府宣布實施對從中國進口的約20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的措施,自2018年9月24日起加征關稅稅率為10%,2019年1月1日起加征關稅稅率提高到25%。美方一意孤行,導致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為捍衛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中方不得不對已公布的約600億美元清單商品實施加征關稅措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等法律法規和國際法基本原則,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5207個稅目、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關稅,自2018年9月24日12時01分起實施。如果美方執意進一步提高加征關稅稅率,中方將給予相應回應,有關事項另行公布。

中方再次重申,實施上述加征關稅措施的目的是遏制貿易摩擦升級,是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被迫回應,中方希望美方停止貿易摩擦,中美雙方通過平等、誠信、務實的對話,相互尊重,共同維護互利共贏的雙邊經貿關系大局,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原則和多邊貿易體制,共同促進世界經濟的繁榮與發展。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方決定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征關稅發表談話

本報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王珂)商務部新聞發言人18日就美方決定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征關稅發表談話。

發言人指出,美方不顧國際國內絕大多數意見反對,宣布自9月24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征10%的關稅,進而還要採取其他關稅升級措施。對此我們深表遺憾。為了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中方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

美方執意加征關稅,給雙方磋商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希望美方認識到這種行為可能引發的不良后果,並採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時加以糾正。

中國在世貿組織追加起訴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征稅措施

本報北京9月18日電 (記者王珂)據商務部消息,9月18日,中國在世貿組織追加起訴美國301調查項下對華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實施的征稅措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9日 03 版)

(責編:岳弘彬、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