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青海首開至印度南向通道鐵海聯運班列

孫睿
2018年09月19日10: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首開至印度南向通道鐵海聯運班列

  中新社青海格爾木9月18日電 (孫睿)由青海省海西州格爾木市察爾汗鐵路站出發開往印度蒙德拉港的貨運列車18日緩緩開出,標志著青海首列至印度的南向通道鐵海聯運班列正式開通。

  此趟列車共裝載25隻40英尺鐵路集裝箱,從青海省格爾木察爾汗鐵路站出發,途經青海、甘肅、重慶、貴州、廣西,預計20天后到達印度蒙德拉港,全程鐵路運輸距離為3370公裡,海上運輸距離為3900海裡。此趟列車也是青海首次開往印度的鐵海聯運班列。

  青海省商務廳副廳長李雅林說,南向通道建設是推進“一帶一路”、西部大開發、長江經濟帶等國家倡議的重大項目。南向通道鐵海聯運班列的成功首發,對提升青海鹽湖化工產品國際競爭力,加快對外開放步伐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此次青海首發的鐵海聯運班列裝載著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650噸PVC產品,以前出口途經都是通過天津港或青島港出口,運輸時間長達一個月。”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謝康民說,“如今通過鐵海聯運不僅能一站式運往印度,運輸時間還縮短至20天,對企業來說很便利。”

  格爾木市委常委、副市長謝雲桂表示,格爾木市作為青海省副中心城市,是連接長江經濟帶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新歐亞大陸通道、中巴經濟走廊、孟中緬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城市,開行南向通道鐵海聯運班列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完)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