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將高水平規劃建設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

杜燕
2018年09月19日14: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將高水平規劃建設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

中新網北京9月19日電 (記者 杜燕)北京將高水平規劃建設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這是今天公布的《促進城市南部地區加快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下簡稱《計劃》)指出的。

《計劃》稱,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是建設國際交往中心功能承載區、國家航空科技創新引領區、京津冀協同發展示范區,打造北京發展的新引擎、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高地。北京將規劃申報綜合保稅區,有序發展科技研發、跨境電子商務、金融服務等高端服務業,打造以航空物流、科技創新、服務保障功能為主的國際化、高端化、服務化臨空經濟區。

此外,北京將加強對外交通聯系,推動城市功能整合,適度承接會議會展、國際交往、文化交流等功能,推進綜合性國際交往服務設施建設,配套規劃建設國際化社區﹔規劃建設面向國際人士的高水平現代化綜合醫院,發展特色專科醫療。

《計劃》還指出,將研究建設中關村·大興國際機場國際臨空創新園,引進國際一流創新創業機構、項目和人才,發展前沿技術產業。結合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實行高水平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做好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噪聲區治理工作。

此外,根據《計劃》,北京還將推動麗澤金融商務區高質量發展。建設新興金融產業集聚區、首都金融改革試驗區。建立市級協調機制和聯席會議制度,推進麗澤金融商務區與金融街一體化發展,主動承接金融街、北京商務中心區外溢配套輻射資源。加快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麗澤城市航站樓規劃建設,做好區域地下空間整體互聯互通,進一步完善市政基礎設施體系。創新土地供應模式,注重職住平衡,配套高品質商務、商業、教育、醫療等服務設施,提升國際化品味和城市形象,打造高品質的現代化金融商務區。(完)

(責編:趙爽、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