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部長鐘山:中國開放力度會更大、水平會更高

陳煒偉、韓潔
2018年09月20日08: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商務部部長鐘山:中國開放力度會更大、水平會更高

  商務部部長鐘山近日表示,歷史証明,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導致落后。中國言必行,今年宣布的系列開放舉措正在逐項落實。今后中國開放力度會更大、水平會更高。

  9月17日,鐘山在北京主持召開跨國公司座談會,美國科恩集團、艾默生公司、德國思愛普公司、英國匯豐銀行、韓國三星電子公司、日本豐田汽車公司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據介紹,與會企業家們對中國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高度贊賞中國的開放舉措,表示將繼續擴大在中國的投資與合作。他們對國際經貿形勢、中國經濟談了自己的看法,並就中國營商環境和知識產權保護等提出一些建議。

  鐘山表示,感謝企業家們分享了各自的成果和智慧,理解大家的關注和訴求,商務部會認真研究,積極推動、協調解決。在座的企業都高度關注知識產權保護,這也是各國都面臨的挑戰。一個成功的企業不可能靠侵犯知識產權發展起來,國家也是如此。保護知識產權是中國自身發展的需要。知識產權保護沒有最好,隻有更好。我們將繼續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為企業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

  鐘山說,企業家們都很擔心,世界前兩大經濟體發生貿易沖突可能帶來的后果,這也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貿易戰沒有贏家,美國搞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影響雙方利益,傷害全球經濟,對各國都沒有好處。中美經貿關系互利共贏,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

  鐘山還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保持了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這是對唱衰中國經濟論調的有力回應。盡管面臨困難和挑戰,中國經濟結構不斷優化,發展動能加快轉換,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確保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完)

(責編:楊曦、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