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正在評估美方加征關稅影響並研究針對性措施

2018年09月20日18: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孫陽)今日,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對於美國此次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措施的影響,目前商務部正在進行評估。

“初步看,涉及機電、輕工、紡織服裝、資源化工、農產品、藥品等六大類商品。在受影響的企業中,外資企業可能會佔到近50%。可以看出,美國的單邊貿易保護主義舉措,傷害的不僅是中美兩國的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更是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的安全。” 高峰表示。

他同時透露,目前,中國政府正在研究有針對性的措施,適時公布實施,幫助在華中外資企業積極應對可能面臨的困難和挑戰。

高峰介紹說,7月11日,美方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征10%的關稅,8月2日又將稅率提高到25%。8月3日,中方宣布被迫採取反制措施,對600億美元自美進口產品加征25%、20%、10%和5%不等的關稅,並與美方同步實施。9月18日,美方宣布將於9月24日實施上述關稅措施,將稅率降回到10%,同日,中方宣布將與美方同步實施上述關稅措施,加征10%、5%的關稅。

“中方採取的反制措施,完全是為了維護中方自身的正當權益,更是為了維護全球自由貿易秩序,與美國的國內政治沒有關系。” 高峰表示。

(責編:馮人綦、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