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東推出“外資十條”修訂版

2018年09月21日08:3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推出“外資十條”修訂版

  廣東省政府日前公布《廣東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若干政策措施(修訂版)》,重點圍繞基層和外商在市場准入、財稅、用地等方面的核心關切,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外資十條”修訂版共10個方面,在進一步擴大市場准入領域、加大利用外資財政獎勵力度、加強用地保障、支持研發創新、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針對性更強、支持力度更大、更加務實管用的新舉措。

  比如,在擴大市場准入方面,允許在專用車制造、新能源汽車制造、無人機等9大領域設立外商獨資企業﹔繼續加大利用外資財政獎勵力度,對於優質外資項目單個年度最高獎勵1億元人民幣﹔重大外資項目用地指標由省統籌安排、外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5天以內﹔在人才吸引方面,推行人才“優粵卡”,將外商投資企業高級管理人員等7類人才納為服務對象。

  此前,2017年12月廣東省政府出台了《廣東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積極利用外資若干政策措施》,對廣東積極有效利用外資起到了推動作用。2018年1-7月,廣東實際利用外資889.3億元人民幣。廣東全省新設或增資金額超過1億美元的重大外資項目達114個,巴斯夫精細化工一體化基地、埃克森美孚石油化工綜合體等世界500強企業在廣東投資項目加快落地。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說,“外資十條”修訂版是針對對外開放和利用外資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新問題制定出台的,圍繞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急需短缺”,進一步加強外商在廣東投資的政策支持和服務保障,重塑廣東營商環境新優勢,推動廣東外資高質量發展。

(責編:楊曦、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