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運營商遭竊

2018年09月21日08:3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運營商遭竊

  據外媒報道,位於大阪的虛擬貨幣交易所運營商Tech Bureau20日承認,旗下運營的Zaif交易所遭遇黑客襲擊,盜走比特幣等數字貨幣,損失大約67億日元,其中約45億日元為客戶的資產。

  《日本經濟新聞》的報道稱,這家虛擬貨幣交易所運營商表示,9月14日當地時間下午5時前后至7時前后,公司的兌換服務平台“Zaif”遭遇外部非法訪問,聯網狀態下的熱錢包(hot wallet)丟失了虛擬貨幣。丟失的是比特幣、“比特現金(Bitcoin Cash)”和“萌奈幣(MonaCoin)”等3種。新加坡《聯合早報》的報道稱,在事發一天后Tech Bureau才確認情況屬實,並聯絡當局匯報此事。

  目前,Tech Bureau請求金融信息服務公司Fisco的集團公司等2家在資金和技術方面提供援助,並承諾“將為避免客戶資產蒙受損失而做好准備”。

(責編:楊曦、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