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高鐵霸座女被罰200元180天內限制乘坐 眾網友留言稱懲罰輕了

2018年09月21日08:57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鐵霸座女被罰200元180天內限制乘坐 眾網友留言稱懲罰輕了

  女子強佔他人座位且不聽列車工作人員勸阻。

  中國青年網北京9月20日電9月19日上午,永州到深圳北G6078列車上再現霸座行為。一名持過道票的女乘客執意坐在靠窗位置,並強詞奪理稱,“誰說這個位置不是我的?票上寫了是過道的座位嗎?”20日,衡陽鐵路公安處對其處以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廣州鐵路對其在180天內限制購票乘坐火車。

  今日上午,衡陽鐵路公安處發布微博消息,9月19日,周某某(女,32歲)乘坐G6078次列車強佔他人座位且不聽列車工作人員勸阻。衡陽鐵路公安處經依法調查取証,認定其行為構成“擾亂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第一款第三項之規定,對周某某處以罰款200元的行政處罰。

  微博@廣州鐵路 表示,鐵路客運部門將根據國家發改委等八部門下發《關於在一定期限內適當限制特定嚴重失信人乘坐火車推動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的意見》的規定,在鐵路征信體系中記錄9月19日G6078次列車旅客周某某信息,並在180天內限制其購票乘坐火車。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